小寒山燕

掩耳盗铃

【Fanote】你的十年,我的十年(一)

『粉丝说,以前很喜欢他,喜欢了快十年,但是现在发现对他没感觉了,不知道是不是错了。他说,是你长大了,很正常的。』


本来想把这个系列起名叫追星笔记的,但是觉得太low了。虽然确实我喜欢一个艺人和别人没什么不同,都是一副脑残粉的样子,但是我一直非常任性地觉得,我就是和他们不一样。
(开玩笑姐姐是你说个名字我能给你抖出一堆料的行走的八卦机啊)
诶嘿嘿嘿,说好的严肃认真的氛围呢


刚才在LOFTER上看了一篇文章,写花满楼的。最后说,十年了,那个陪你看花满楼的人还在你身边吗?作者说,自己曾在朋友圈发状态,恭喜自己粉张先森十年。
张先森2015前这十年,是我无法参与的。事实上,并不是没有机会,而是自己错过了,甚至是故意错过的。
如果我不能参与你的过去,很荣幸还可以走进你的未来。


有一天看到室友墙上贴的萧敬腾的海报,问了句,亲爱的,你这么多年只喜欢这一个人,不觉得很没意思吗?
室友萌萌地反问,喜欢很多人,不是很累吗?
我一时无话。
她接着说,不知道诶,我觉得我的心太小了,有了老萧就放不下其他人了。
我哈哈笑着说,我觉得我中枪了!
2015年8月底到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但是也很快就要三个月了。而且将远远不止三个月。应该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喜欢一个明星之后,觉得其他人都变成了将就,甚至是以前轰轰烈烈爱过的男神。
以前喜欢过很多人,但从来没有觉得就不会再喜欢其他人了。原来这种感觉是这么奇妙,原来我的心也可以这么小,原来我也可以专心粉一个人。

原来我十年追过的那么多心头好,都可以变得这么无足轻重!

武侠小说里多浪子,他们最终一定会有一个归宿,但他们生命的前半程都在寻寻觅觅,万花丛中过,有过几段不短的感情,甚至还有几段称得上刻骨铭心。当他们最终归隐于平淡,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时,人们会感叹他终于找到归宿,可是也还会记得他曾经是一个浪子,他被那么多姑娘爱过,他爱过那么多姑娘,那时的他,不在意别人怎么看,可是那只是一时的年少轻狂。
我对追星的期限定为半个月,半个月之后如果我还喜欢他,那就说明我是真的喜欢他了。这个时间真的是短得惊人(笑),但是对曾经的我来说,这已经是一段很难坚持的时间了。小时候的自己挺逗的,一边新欢旧爱一边还不让别人说我朝三暮四。
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真的就是朝三暮四。
但是那似乎是因为,对每一个男神都没有投入百分之百的感情。因为还有空间,所以很快又找到新的目标。
在这两个多月里,我突然明白了那些一个偶像追十年,二十年的人,他们的心境是什么样的。是啊,一个人的心就那么大,一个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怎么可能装得下那么多人?
不久之前写过一篇咆哮体日记,自嘲自己这个十年职业追星族操碎了心,就跟有几十个男朋友一样,每天总有那么几个出点事。
果然还是用情不专……


《琅琊榜》大热,凯凯王也飞一样地火了起来。一家人一起看《伪装者》的时候,我还查了一下,说王凯很不适应自己一下子火了,曾经躲粉丝躲到厕所里。刷微博也发现,很多尧亲都爬墙到凯凯王那边去了2333,《坏蛋必须死》马上上映,本来就坐在墙头的妹子们,也纷纷要扑向百年冤家乔老板的怀抱了。然而人人都没有想到的一件事发生了,10月17日,百年不更博的尧尧突然更了微博,并且带 了 一 张 照 片,于是热门评论里一堆妹子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自我检讨不该爬墙到凯凯王和老板那儿去。
然而事实是,到现在微博又没动静了。
Waving hands…
我在B站听了一段王凯在搜狐的语音访谈,声音确实很好听,低音炮,人也挺可爱的。说实话,王凯这种长相在新生代里还是比较少见的,特别阳刚,我对他还是挺有好感的。但是就仅限于有好感,哈哈,看我现在立场多么坚定,你们都安利不动我了2333
这几天以来唯一又安利到我的也只有四哥了,但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他了,这不算有新欢。最近在看他的书《拯救沉重的生命:十个自杀实例探讨》,深深地感动了。四哥虽然是个艺人,但他一直坚持着成为一个好社工的目标,他让我看到了真心实意做公益的态度。有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态度,而不是财力。


上面这一段的意思就是,我现在好像成熟一些了,更关注内涵,不再那么轻易就颜控了诶嘿嘿嘿。
看完《解救吾先生》之后,我在日记里写道:“男人长得帅果然都TM是扯淡,男人味才最重要,刘烨王千源一个大写的帅!!”电影里张华离开女友家之前痞痞地笑着说“要是我死了”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王千源这个看过很多次的喜感大长脸突然就那么帅,真是个男人啊。
四哥出道时人称“小黎明”,其实当时我就笑了,哪里像黎明了!但是四哥确实长得很帅,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单眼皮帅哥,现在仍觉得无人能出其右。但现在我喜欢他,已经与这个无关了,我更看重他的演技,性格,以及这一颗热心。
尧尧是个很低调的人,但他是著名的天涯男神之一,我不得不承认,我这一个天涯四美的脑残粉,现在已经觉得“没有张智尧的天涯四美还有什么意义”。尧尧20-30岁时的颜真的是无可挑剔,而且气质多变,无论什么样的角色都可以把握得很好。8月底我开始看陆小凤,被花满楼美得满地打滚,草泥马真的好帅啊。现在我还是尧尧的颜控,但这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说实话,能在娱乐圈混的,有几个不是帅哥美女,好看的脸蛋并不值钱。但我钦佩他的为人处世,素质教养,还有因为自己是个武侠迷而培养出来的独特的古典气质,这种气质让他塑造出了数个经典的古装人物:杨宗保,堂本刚,花满楼,张翠山,楚留香,还有迟迟不露面的丁鹏。
一个帅哥吸粉很容易,但能把这个粉丝留住多久,真的就是考验内涵的时刻了。
我不想在这篇里就把尧尧吸粉力max的优点抖出来,这个工作将会非常费时。本来关于他的一切都想留到明年0508生贺文写,但是真的等不到了😄我这一颗鸡冻的脑残粉的心


开头那句话,让我非常感动,讲真,看到的第一眼就感动哭了。十年前,十八年前我都太小,不过,我还有很多个十年。
希望《新圆月弯刀》快快快快快点播出,祝张先森旅游愉快hhhhh

重量级照片下次再放。宗宝宝笑一个来来~😄😄

是是是你最萌了

【后记】
下一篇不可避免地要卖安利了……自产自销www
系统整理角色和本尊的各种分析。
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出本书《我的追星历程》
😄😄😄😄😄😄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