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山燕

掩耳盗铃

老生常谈

今天看了新闻想讲一些不相关的事情。不能说自己有多么资深,但是从我十岁追星以来,大陆港台欧美日韩几乎所有圈子都混过,时间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今天都有涉及,每次一谈娱乐八卦我就特别兴奋😂

以下都是纯个人观点,还透着一股无形装x的风采

首先娱乐圈是不是个黑暗的圈子,我觉得是,但是程度根据咖位不同有所差别。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在道上混,你越想往高处走就会见到更多的黑暗。挣点小钱就满足的人或许就觉得这是个适合生存的好地方呢,一本万利。另外事业粉真的是很令人心疼,这个圈里即使十八线小咖,收入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你说普通人找工作为了什么,大部分都是为了挣钱吧,那人家挣了足够的钱,为什么就非得听你们粉丝的话去“上进”“磨炼演技”?磨炼完给谁看啊?还那么多潜规则?有钱不就行了。相当一部分人是这么想的。在此心疼被陈乔恩本人怼的那位粉丝妹子30s。

其次永远不要【特别】喜欢一个明星,永远不要。娱乐圈很少有不倒的人设,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就比如大张伟签名那个梗,大家看了哈哈大笑,可是谁想过拿到那张签名的粉丝心里什么滋味?更尴尬的是,我们都知道,明星也是人,也会忙也会累也会不耐烦,【但是为什么偏偏是我赶上他不耐烦?】你说呢?要求明星对每个人都心平气和固然太残忍了,但是对于粉丝,那一两秒可能就是他唯一的机会,还是那句——小概率精确到了一个人身上,那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说白了我们做的所有事对于人家本人可能一文不值——我说这种话很讽刺,因为我本人曾经甚至现在都是这种感情泛滥的无脑粉丝,但是我知道这种行为是很得不偿失的,所以现身说法,希望理智的人能更多一些。

第三,我个人觉得有些明星不要轻易粉,一是港台,二是欧美。其中原因,就其实都懂的。这么说似乎太极端了,一棒子打死了很多,岂不是只能追内地的了?但是这几个圈子都非常经不起深挖,而且一挖那都不是人品这种小问题,都是 那种 方面的问题。像我就吃过很多这种苦了,感觉不会再爱了。这种黑料只要挖绝对有,觉得没有是因为还不够深。如果一定要喜欢的话,看看作品就好了,不要轻易转嫁到人身上。如果一定要转嫁到人身上,建议喜欢年代早一点的——很多事情在久远的年代之前尚且还不成型,杀伤力不那么大。内地的也不是都全白,只是相对踩雷的概率小一些。

第四,喜欢什么样的。我个人喜欢傻白甜的,但是这只是美好的幻想,娱乐圈是没有白莲花的,真的没有。“看破但不说破”已经是顶天了,出淤泥而不染那根本不存在啊。比如尧尧吧,他在娱乐圈也混了很多年了,作为我男神金字塔顶端的男人,目前我可以拍着胸脯说他没有什么黑点,但是人家肯定也懂,只是不随波逐流而已——傻白甜哪能混这种圈子啊。至于张国荣,我刚入坑觉得他是个慈爱导师型的,后来才知道人家手眼通天,黑白通吃,是个非常厉害的人物(褒义!),所以吧以前就是纯喜欢,现在都有点敬畏了2333至于人设是傻白甜的某些女明星,那更是个天大的笑话,好就算真的傻白甜,至少人家有经纪公司吧?经纪公司会是傻白甜吗?本人应该起码也是默许的,或者说不默许也得默许。“明星”和“演员”很不一样,对于没什么正经作品的明星,提高知名度是一件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要想出名,就要有料,而“料”很多时候不是什么好事。说到这我又想起了董洁和王大治,他俩那个新闻实在是太搞笑了,现在想起来都特别想笑233333

还有就是“心疼”这个梗。啊,说起来就想笑,感觉在回顾曾经的自己……我每次一打开嘲讽模式就觉得曾经的自己宛如智障——最应该心疼的其实是自己好吗,丑且穷,人家几百万几千万的挣,就算累起码回报是等价的啊,我的天就好像自己一个loser去心疼千万富翁,真的傻。我觉得很多事是这样,施暴者原先都是受害者,走一个极端的人往往从前是另一个极端的。我追了这么多年星,不知道剜了多少心头肉,就是这感觉。你想啊,不相信爱情的人肯定是因为以前太相信爱情所以受伤很深,追星也是一样,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失望,一次次洗地最后还是被正主踩得乱七八糟。你要说我追了小半辈子星,想给别人最大的建议是什么,那就是能别追就别追。追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绝对不是玩物丧志,准确的说是物在玩你,最后是你自己比较身心俱疲。追得深了都会有这种感觉的,所以我很羡慕能说出“我比较喜欢xx,也就是比较喜欢而已”这种话的人,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既有点爱好,又不至于过分投入而伤到自己。无论任何种类的感情都是需要克制的。

评论

热度(5)